close
是[台大咖啡官能鑑定班] 指導老師:王裕文.

報名這一系列十堂課之前,我猶豫了幾天.
一萬四,說多不多,說少也不少.

對於從職場暫退,休息中的我來說,
錢都必須花在刀口上.

機器人採取"投資你自己"的態度支持我去,
但是,自尊心讓我不想"再"找他挪款項.

東想西想很猶豫,而無法決定的時候,我就去問 上帝.
拙於言語,擔心禱告不懇切詞不達意 上帝會聽不懂.
所以就用寫的.(是得我每到了重要時刻,總是會鎖喉,結巴卡住說不出內心話)

我寫了一封禱告信,內容大概是向 上帝解釋我有多麼希望可以報名這個課程.
但是理性上的種種現況分析,我認為不應該在這個節骨眼花這筆錢做這件事情.
最後一段話是:

......儘管我很想要,但請慈愛的 上帝給我我真正需要的.
據說這個時間點,已經額滿報不到名,
我把最後的猶豫交託給 上帝.我現在就要去打電話詢問.
不管結局是如何,我都要擁護 上帝的恩賜.....

然後我就去打電話了.....果然是已經額滿報不到名,
要等下一期數個月之後 (但到時我已經搬回嘉義了啦!)
不過接電話的小姐仍然留了我的名字和電話,
說可以排候補,下一期開課會優先通知.

結果隔一天我又接到電話,說排到候補了!!!!!!! (張大眼)
兩天後就課程開始了.

但是,我卻很"俗辣"地萌生退意.
理性地覺得這本來就是可以預期的,
這種課程就是快開課前一定會臨時一堆人退掉,
所以應該越靠近開課時間越容易候補得上!
於是不能算是 神在做工.根本是我自己在找藉口.
還是不要報好了.

機器人知道以後,說:
[你這個沒有路用的人!自己說要交給 神來決定,
現在 神給你答案了,你又在那邊懷疑東懷疑西不敢相信.
以後小孩長大以後,我就要告訴他,媽媽當年有多麼地俗辣!]

所以,懷疑真的很容易.相信是很難的!.

於是,我出現在這裡了.(再次感謝 主.)

至於錢從哪裡來.....我在抽屜裡意外發現有個一萬塊的紅包,
是過年的時候,公公包給我的,我忘了存進銀行.
就是它了,於是拿去繳學費了.(幸好我有藏紅包的奇怪習慣..噗~)



第一堂課,在兵荒馬亂中開始,然後莫名其妙結束了.
下圖這一杯杯是傳說中的忘情水.
每一杯上頭都有張小標籤,寫著:甜1,酸2,鹹3....甚至有甜2酸1鹹3...這種組合.
王老師說:喝!記起來不同的甜度酸度和鹹度的組合 (握的馬呀!)


第一堂課堂上就分組,排定每週上課前一天來烘豆子的值日生.
這是值日生在挑生豆.





把瑕疵豆通通挑出來,
然後記錄這一支豆子裡有幾顆黑豆,幾顆酸豆幾顆萎凋豆....等等.

助教說:挑完豆子才可以回家哦!
我常常想抓一把豆子偷偷直接倒進去挑好那一堆裡.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