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曾經是個對結婚一事缺乏勇氣的人.


每個小女孩對結婚和家庭都有很多的憧憬和幻想,
當我也走到了幸福和責任的門前卻遲遲不敢踩入.


很猶豫,千百個猶豫
怕自己性情還不夠安定,
覺得人生還有好幾件瘋大事還沒做,
還沒去爬玉山,單車過三橫,鐵人三項....
而且沒有很想生小孩哪!
還有,搬家會讓我焦慮,很焦慮.
我不想離開新竹的這一大票朋友們,
而且結婚很麻煩啊....我不想去買六件禮和訂大餅,
要祭祖時怎麼辦我不拿香可能會惹惱對方家長.
也對當今流行的包套婚紗照整個興趣缺缺!


( 整個反世俗,反從眾反到了一個惹人厭的地步,唉~不要討厭我啦 >< )


難為的是機器人,
數度暗示要結婚,卻都被我裝死呼攏過去,
或是撂狠話狠過去 (惡狠狀).


所以結婚一事,就在兩人之間隱隱約約曖曖昧昧一觸即發.....地過去了一年.
機器人終於還是狠下來,有了動作.


就在去年夏天的某一天,
機器人神神秘祕的說:[帶妳去坐飛機,渡假吧!]
但是不告訴我去哪,只說要帶夾腳拖鞋,泳裝和花洋裝.
然後就拎著不知情的我,和一隻大皮箱出門了,
直到要秤行李重量時,我還到處打量著這個報到口,
上面有飛機前往的地點,
心中不停疑惑著是到底要去沖繩還巴里島?


而這一切,都是機器人神神秘祕的求婚計畫.
(下篇再寫)





深呼吸一下,

結果當時我就點頭說好.






回台灣以後,心情仍然震驚了好幾天無法回復.
 費心挖了這麼大一個洞要我跳,我就跳進去了啊啊~~~~(抱頭)


其實我老早就覺得機器人是個可以"一直在一起到老"的對象,
只是還沒有心理準備踏入婚姻.


最後讓我接受結婚這件事情,
當然不只是這一次求婚的瞬間感動,
就像看電影一樣,
再怎麼感人肺腑的橋段,
散場之後都要回到現實生活,
還留得住的不是感覺,
而是感覺背後的心意,關於他的相信和他守護的,
細水長流的.


機器人了解我的個性,
他知道我心中的結要怎麼打開.
固執的時候該怎麼疏通,
暴躁的時候怎麼安撫,
對於我那一長串卡住的點,他就採取各個擊破.


總之,是為我那些無來由的抵抗和堅持都找到了出口.
以至於我現在願意被他牽著往前走.


(我這會不會是中迷藥啦?)

 


所以我要勇敢去結婚了.
謝謝大家對我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白花花 的頭像
    白花花

    白花花

    白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