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估了一下"奶油手"三個字,出現的是"貴婦般的柔嫩奶油雙手保養....",
但我說的是英文的Butterfingered (奶油手指頭?)

Yahoo字典對Butterfingered的解釋:易掉球的;手腳笨拙的.
那我肯定也有一雙奶油手.

常態性的事件像是切到手,打翻水,摔了手機那些的暫且先跳過不提.
偶發性的最近最重大的就是不小心摔了一顆鏡頭(Sigma 50mm 1:2.8那一顆).

就是上次為了寫手指頭的形象時,用來拍手指頭那一系列照片時摔的.
鏡頭在著地之前,我有快手快腳企圖想撈住它,但是沒有成功.
咚的一聲撞上地板,鏡頭上的保護鏡當場凹陷一角.

摔了之後馬上檢查(手抖中~),
把鏡頭預設成自動對焦卻一直發出ㄘㄘㄘ的聲音遲遲對不到焦時,
我都冒汗了.
只好安慰自己應該是拍照場景色差不大所以對不到.
趕緊拿個桃紅色卡片夾出來當主角,才順利對到焦.
但是保護鏡撞凹卡死了,拔不下來.
看狀況一定得要送修檢查.

在送修之前,必須先跟機器人報告,
因為這些玩具們真正的主人是他.

跟機器人報告時,我想了好幾天,好多個招數.
包括裝可憐,擺無辜(A計畫),
必要時先搥背按摩,遞切好的水果(B計畫),
要不行就兩手一攤再買一顆(C計畫),

其實我深知機器人的為人和品格,
他是不會讓我用到C計畫去花錢再買一顆賠罪的.......
他是會更黑心地仰天大笑說我終於有小辮子落到他手上,
這段時間我就只能當小俗辣.

呼~一想起來就冒汗.
趕緊認錯,把鏡頭送修,免得夜長夢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白花花 的頭像
    白花花

    白花花

    白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