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本人過了個糜爛又墮落的年假.



回台北第一天就中標得病(甘ㄟ係傳說中的"水土不服"?),

頭痛到要爆了,差使我大弟去買個普拿疼,

結果他除了買普拿疼之外,

還買了科學麵蝦味先可樂果還有果凍以及蘋果西打和樂事....



[買這些作啥?]

[過年啦,你放假待在家不是都吃這些?]



真不知道該扁他一頓還是要誇他貼心.



接著果然證實這次的頭痛是感冒前兆,

我一直咳嗽流鼻涕到收假回新竹那天才好.

咳了一整個禮拜.

初一去香港時,也因為感冒的關係,

首次出現嚴重的耳鳴耳壓問題,

那感覺就像氣球在頭裡面鼓很大,

外來聲音幾乎快要聽不見了,

真想給它從耳朵戳個洞消氣....

痛到回到台灣還在痛.



(香港之行,改篇再寫.)



繼我大弟拎了一大袋零食回來之後,

接著在外唸書的小弟也回家來了,

他租了五部電影回來,



然後是機器人也來了,

他左手N部租來的DVD,

右手一袋紅豆羊羹蝦味先可樂果和蔬菜餅乾以及兩瓶冰火和蘋果西打....



這時我就要捫心自問了....[為什麼我一回台北,大家不約而同做這些事情?]



好吧,畫面來了....



年假整個禮拜,除了上廁所洗澡睡覺之外,都是在沙發上度過的,

手裡拿著搖桿玩360的"魔兵驚天錄"(翻譯真不好),

嘴裡吃著滿桌吃不完的零食,

身上裹著棉被,腿上趴著的是我家的小狗Q,

旁邊放了一把吉他和兩本書,

辦蘋果日報的黎智英寫的新書,

以防我打電動累了想休息就可以看個書或練練吉他.

在不然,就是看DVD了.





這次回家發現小狗Q有個技倆是我以前不知道的,

那天晚上發現牠在客廳一直從喉嚨發出咳咳的聲響,

不是咳嗽聲,倒像是喉嚨痛又卡痰的聲音,

聽得我擔心地抱著牠問我媽牠到底怎麼了,

我媽看著報紙若無其事地回答:[在裝可憐啦~因為你們都在忙沒人理牠]

噗~真的假的?!?

果然我一抱起牠,牠就沒再咳了,

用黑溜溜的小狗眼睛看我,



竟敢用這種苦肉計唬我.....也不想想我什麼角色,

當然我對小狗眼睛跟咳咳聲是沒有招架之力的(跌~),

於是買了綜合水果口味的狗餅乾回來給牠吃了.



就這樣,於是大弟煮三餐,二弟包打掃,

機器人則機動行事,有時候要打蚊子,有時候我打電動卡關了要救.



我也是有數度想要進廚房大展身手滴....

第一次要進去時被我媽趕出來,

第二次要進去時被我弟趕出來......

可能前科累累吧,

不過就幾次被刀切到,搞錯太白粉跟麵粉以及很久以前燒毀過一個鍋子而已...

我是有天份的!他日必叫你們讚嘆連連.(氣昂昂望向遠方)



玩累了要看DVD時,發現裡面"又"有星際大戰首部曲....

我瞬間明白,我不把星際大戰系列看完,

機器人是不會放過我的......



首部曲他前後已經租了三次,但我沒一次有想看的心情,

他也從不逼促我,只是每次租片都有租 @@



於是我認命地看了星際大戰系列的DVD.....

不過真的很長,放假期間也只看到第三部曲.

還有一半....但欠的早晚得還.



這次放假,看了一些不錯的影集像是"六呎風雲six feet under",

一些可以笑一笑的電影:美食從天而降,

值得一看的電影:香料共和國,心靈獨奏,

機器人找了一陣子的經典電影:華爾街.

至於為了前陣子上檔的福爾摩斯電影而租的福爾摩斯影集有點悶長不太容易看.







就這樣,整個假期就是DVD,電動,書本,零食....過去了.

真是個滿足...



不過這種日子偶爾過過就好,

這道理大家都知道的.



放假的最後一天,

機器人買了一堆鞭炮和煙火,

我們四個人就跑到後面的河堤上去放鞭炮,

想起跨年時,阿水的手被沖天炮炸到的事情,

便怎麼也不敢把沖天炮拿在手上點,

膽子小了啦.....



煙火為這次的假期畫下了句點.

媽和弟問我,下次幾時回家?

我說:很快就回來了!



年假過得太爽,

當了整個禮拜的couch potato(沙發上的馬鈴薯)

沒有在活動,

回來新竹上班第一天,我就自食惡果.



教室裡來了三個新生,

其中一個會跑給老師追,

他拿著手搖鈴衝出去教室外面,

我才跑著追了他一下下,

頭竟然就隨著心跳鼓動痛了起來...

然後痛了一整天,痛到吐了 (別為我緊張,我大概知道是怎麼回事)

忍著不吃普拿疼,下班了趕緊找醫生報到.



看遍中西醫,說的都是同一回事.

就是氣血虛弱 (西醫說法:心肺功能不足)

血壓低,心臟不夠力把血送到頭頂和四肢末端去,

缺氧缺血就會頭痛.



(這麼說,下次頭痛時如果倒立會不會好一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白花花 的頭像
    白花花

    白花花

    白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