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上篇 奶奶的胡瓜餅,
上禮拜跟機器人回嘉義,
奶奶教我做炸醬麵.

而且去市場買菜時,
每樣食材都多買了一份讓我帶回台北.

謝謝奶奶.
我跟她約好下次回嘉義時,
要幫她塗很漂亮的指甲油.

************************************************************

以下是炸醬麵作法:


菜市場買的,一包是甜麵醬,一包是豆瓣醬.
這兩包根本就長得一模一樣,要用嚐的才知道誰是誰.


豆芽菜和芹菜要先燙過.小黃瓜不用,切絲就好了.
這次的拌菜先就這三樣,有人喜歡加毛豆或青江菜..


豆干要切丁,等一下要炒炸醬用的.


熱鍋加油,說真的我不知道該放多少油.
這是小時候看我媽炒菜的印象份量.
但是奶奶放的是這的三五倍多.我好猶豫啊(來回踱步)!


先把花椒粒放進油裡用小火過一過.
不過花椒粒不能吃,變色的時候要趕快撈出來,不然會苦掉.




用這個充滿花椒香氣的油炒五花絞肉.


不過這五花肉絞得太細碎了,我喜歡吃有肉塊感的.
那是因為不小心錯過早市時間,只好去頂好買.沒得選 @@.


事實上,奶奶是先用大量的花椒油來炒炸醬,然後才放肉進去的,
我也不知道到底要先炒肉還是先炒醬.有人知道的快留言告訴大家.


甜麵醬是主要份量,豆瓣醬看個人喜歡.
醬料下完之後,另外還要加水稀釋一些.




奶奶加的是白砂糖,但家裡沒有了只剩冰糖 @@. 應該也可以...(吧?)




這是市場買的手工拉麵,很Q超好吃,我這麵條人(不是白飯人)...超級喜歡!
用剛剛燙青菜的水來燙麵.
奶奶說要先把麵條洗一下,把芡粉洗掉.
這樣煮麵的湯水才不會黏呼呼,
等會兒可以再用來煮鍋湯.甩個蛋加點蔥花就可以喝.




我想,這個炸醬上的晶亮感,
應該是因為冰糖的關係.




筆記到此.後來我們都吃得滿臉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白花花 的頭像
    白花花

    白花花

    白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